Thursday, February 1, 2018

如果你是我,你会做出什么选择?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地思考两个问题。

1.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2. 人,为了什么而活着?

其实,这几天我在工作上都遇到了瓶颈。

我觉得压力,我觉得委屈,我觉得不开心。
 因为工作上的关系,这几天我反反复复的在想,我其实是不是应该离开了?
 可是,这份工作我还没有做到一年。

我的生活很忙碌,很充实。
 可是80%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周末也只有2天,
而那两天也是在忙碌的赚钱。坦白说,我连休息,我连睡觉的时间也没有。

 回到了同样的问题,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亲情?爱情?成长?
 也许是吧?

那,
人,为了什么而活着?
希望?梦想?

 人,就是要开开心心的活着。
 如果我不开心,我该怎么做?
 当所有人都看见问题不在我这里,而是别人身上,
 但你自己却改变不了什么的时候,你的选择会是什么?
 你会选择留下,还是选择离开?

从一月份的开始,我就对自己的工作开始堆满一堆堆的压力。
我时时刻刻都想着工作上的东西,
 就连发梦也会梦见,有时想到工作上的东西导致睡不着,
 甚至因为工作的关系, 连我感冒了也没有勇气拿MC。

 有时放工了,走过LDP那条路,真的很想念我的外婆,
 因为一下隧道就通NPE可以到外婆家,压力的时候,不高兴的时候,真的很希望外婆还在,那我可能就绕去她家和她聊天,也许她的微笑就可以让我一切烦恼抛开。

 其实这一切公事上的东西,
 我都有和我的朋友,男朋友,母亲聊起,但是毕竟这个是自己的感受,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知道我的感受。
 有时,也是因为不想让家人担心,就不开口谈起。

 其实工作上的东西,已经有好几次让我觉得精神崩溃,让我觉得很委屈,让我觉得很辛苦。工作上的东西,已经让我流泪好几次。

 其实,我是不是该选择离开了?
  
前一阵子,我拿到我的花红了。
 不到一年,我的花红的数字还蛮漂亮,也得到上司的赞赏,
上司甚至说我很快的就会升职加薪了。

 我真的很想等,我很想等我升职的职位,我很盼望我加薪的数数字,
可是如果我工作到不开心,一天就相等于一个月。
 我已经开始很想逃避。

 我的人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感觉,
 我知道我不喜欢,我知道我不高兴,我其实是不会担心没有工作,又或者先找到工作才辞职。
 我很清楚我自己是个很潇洒的女孩,我可以说走就走,说离开就离开。

 可是会到来很让我不知所措的,就是我很想继续留下直到升职加薪,我很想离开因为我很压力,我快要窒息。

 我到底该如何做出选择?
 外婆,你可不可以报梦告诉我,我该怎么做?

x,
kellyetan


1 comment :

Anonymous said...

不为生活而烦的,不为钱而烦的。
可以潇洒离开去选择自己开心的。
到最后还是自己开心重要。
别让爱你的人担心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