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 R4ND0M | * 人,为什么可以那么冷血?

人,很奇怪。
有时候反反复复的,觉得这样做好,这样想好,
有时候却觉得这样做一点都不好,这样想一点都不好!

前一阵子,我觉得是不是我这样对我舅母好,
她就会比较关心一点,好一点点。
今天,我终于觉得一个人,残忍起来、冷血起来,真的很可怕。
他可以什么都不管,就像一切都与他无关。
舅母是这样,舅舅也是这样。
她可是怀着9个月生你出来的母亲,你怎么不过问呢?

可能我就像我朋友所说,天真吧?
总觉得他们并不是那么坏,总觉得一切还有的改善,
我一切切的觉得,换来一次次给我彻底的失望,
让我看见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战争,就连家人,就连亲身母亲都不如...

住在这里,我觉得很辛苦、很压力,
所有的东西必须分清清楚楚,你的,我的,
厕纸、饭煲、洗碗剂、沐浴露...
到了今天我才知道,就连厨房的抹布!也有分你的我的!
幸好,我看到那块抹布不起眼,没有用,只不过沾到了一点水,
就被你问东问西,还要在我面前拿起来晒,我心想,是否如此严重?
护士说得没错,你只顾着非生命的东西,生命的东西你一律不过问。

昨天晚上,外婆突然呕吐,发烧。
我很紧张,虽然我跟舅舅、舅母一起,同一屋檐下
但是,对我来说,只不过是我一个人。
我必须赶紧做我可以做的,我还记得,我是非常着急的。
今天早上,舅舅在门外,看见自己的母亲虚弱的身体,双眼无神,
我本以为他会迈步走向前去给个问候,
结果我看见的是,他走过了那扇门。
外婆常常很心痛,它自问对媳妇好,给儿女最好的,
为什么他们会这样对他?有好几次,他心痛的哭了。
我常安慰他,叫他别管他们。
那我呢?其实在我心里,心痛的流血,
我敢说,我心里流的血不必外婆少,比失恋来得更心痛。

我舅舅曾吵过,说我们在背后讲衰他,
他表现好的话,我们干吗说他呢?
不见我们说其他亲戚?
为什么他们做人要那么计较呢?不辛苦吗?
我还曾想过,会不会是我舅舅不懂得怎么表达他多母亲的爱,
但自从那争吵过后,我想,我是不是不该给他们那么多的借口了...

家,对于每一个人来说,
是最舒服的,最开心的。
可能一些人没有家,但是我们有,而且是完完整整的一个家。
但是我相信,这一个家唯一一个瑕疵就是我的舅舅和舅母。
今天,外婆家来了几位稀客,是舅母的朋友。
一位母亲、一位头脑不太发达的女儿、一位老婆婆,
我和我的哥哥亲眼看见我的舅母,
扶着老婆婆的手,一步一步慢慢走到车上,还帮忙关门。
我和哥哥的想法都一样,不见他对家婆那么好?
从上一次外婆进院我们就知道,
舅母是双面人,是超级双面人,一面超级好、一面超级可恶。

我心中有个疑问,是在几册的 《十万个为什么》也得不到到答案的,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为什么你们可以这么冷血?

1 comment :

arr chiaN said...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人,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
我明白你的心情,
真的很讨厌那些那么爱计较的人。
很想一巴一巴给他打下去,
一巴一巴把他们给叫醒。
我也希望我们能这样做。
但是,我们却不能。
能怎样?
他们这样对我们,
我们应该对他们一样的好。
至少我们做好了自己的本分,对吗?
要相信因果报应。
现在他们这样,以后他们会遭遇到一样的对待。
加油啦你,不需要为了他们而哭的。
真的不需要。不值得。
每个人的身边都会有不一样的人,
我们从他们那边学习以后做人不要做到这样犯贱。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教导我们怎样去做好人。
加油了!有什么事情,你的身边还有家人和朋友。
最后,深深祝福你的外婆赶快好起来 :)